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艺术家黄本蕊以温柔疗愈人心

2017年06月0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南京6月5日电 (记者刘巍巍)直发齐肩,白衣黑裙,双眸闪烁。初见台湾艺术家黄本蕊,仿佛6月的暑热中飘来一丝清凉之风。

  “以花之名——黄本蕊首次大陆个展”正在苏州举办,透过手中的彩笔,黄本蕊说,“渲染烂漫色彩,我以温柔疗愈人心”。

  黄本蕊生于台湾,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修油画,后赴美国纽约就读于视觉艺术中心学院,先后在美国等地多次举办个人展览。

  “画作中的奇思妙想,贯穿着我在生活上或思绪上的所想所感。”黄本蕊说。

  此次个展被打造成一座浪漫的私密桃花源,在一片粉红、鹅黄等明媚色彩中,安置了高低不同的圆柱和秋千,20多座以玻璃钢或羊毛毡制作的兔子尼尼以不同姿态安坐其中。

  作品看似梦幻轻松,但对艺术家而言是一场无止尽的搏斗。黄本蕊说,“如履薄冰”的心境始终如影随形。“尼尼不时回眸,我常常感觉它用一种眼光凝视着我,就是带着这句叮咛的目光——‘尼尼不变,但你不能停滞不前……’”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