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决重启核二厂一号机 遭呛:反核蔡英文在哪?

2017年06月07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应夏天用电高峰来临,蔡英文当局昨天确定通过核二厂一号机重启运转,与民进党过去反核主张大相迳庭。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在野时曾响应“我是人、我反核”的蔡英文,现在换了位子,反核蔡英文去哪儿了?

洪孟楷表示,民进党过去在野时,不断“杯葛”核电使用,蔡英文还曾要求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不要一意孤行,呼吁停建核四;前年底、去年初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民进党仍宣称反核不会有限电危机、核四停建,台湾也不会缺电。

但在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不仅用电备载容量屡亮红灯,“经济部”也坦言“非核家园”将让电价涨一成,现在更直接决定重启核二厂一号机,直接打脸过往喊非核家园的民进党。洪孟楷批评,原形毕露的蔡当局,证明过去的反核主张只是一场欺骗选票的骗局。

洪孟楷质疑, 2012年宣示响应“我是人、我反核”的蔡英文,在2017年蔡当局宣布重启核二厂一号机这个重大政策时却消声匿迹,反核团体难道就这样轻纵蔡英文的背叛?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