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吴敦义协商成效不佳 台媒预测恐全面摊牌

2017年06月07日11:2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秀柱吴敦义协商成效不佳 台媒预测恐全面摊牌

洪秀柱与吴敦义协商成效不佳 台媒预测恐全面摊牌

  洪秀柱与吴敦义协商成效不佳,台媒预测恐全面摊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国民党中央委员提名及选举时程,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和主席洪秀柱双方互不相让。双方阵营直到昨晚仍希望协商解决,一度传出有望解套,但仍成效不彰。今天国民党中常会恐难避免摊牌,呈现山雨欲来的对决气氛。

  吴敦义昨天接受电视节目专访时强调,不管将卸任或新当选的党主席,都不能在党代会前提名中央委员,尤其是将卸任的党主席更没有理由提名中央委员候选人,“十九届的党主席怎么能提二十届党的内阁?”旧任党主席提名新的中央委员,是不适格的。

  被问到外界认为国民党应团结,不要再混乱,吴敦义说,团结不是团结在事理的争议上,不争议会留下大祸患,表面上小团结造成党的大难局,更不能接受。

  洪秀柱强调不排除提前在七月辞去党主席,吴表示,洪若辞职,依规定就是副主席代理,他不可能提前就任。吴敦义表示,如果中常会通过将8月20日的党代会时程提前,依两个月公告期间,就是8月7日,也许8月14日召开党代会,“也还OK”,但中央委员的提名程序不能变动。

  洪秀柱今将亲自主持中常会,要就中央委员提名法理基础,与中常委们论辩。据了解,双方为了避免今天中常会正面冲突,主张中常委在常会提案后,双方不进行实质的讨论和争辩,而是将全案送党中央幕僚研处,下周中常会再议决。(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