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20选举国民党谁角逐?吴敦义:若找不到人总不能空白

2017年06月07日11:2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0选举国民党谁角逐?吴敦义:若找不到人总不能空白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

  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6日晚间在“TVBS少康战情室”节目表示,2018年选举没有梦幻名单,外传每个县市有5、6个人选,都是“乱梦”;至于2020年领导人选举如果都找不到人,总不能空白,这是承担问题。

  对于2020台湾领导人选举的人选问题,吴敦义表示,如果国民党找到品德、学问、操守、忠诚度够的人,可以找来做民调、非正式评鉴,找出最有胜选机会者,拜托来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如果找不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是很好的企业家,愿意参选可以征询;若通通都没有,总不能空白,这是承担问题。

  谈到2018年地方县市选举布局,吴敦义说,要多赢回几个县市执政权,议会席次也要有可观增加,乡镇村里要多所斩获。但现在不是谈论的时候,现在是要清点,到适当时机看看非正式评鉴的结果还有非正式民调先做些预测,这些工作都要考虑。

  赵少康问吴敦义到底有没有外传的2018年地方选举“梦幻名单”?吴敦义强调,没有梦幻名单,许多人都有建议人选,这些人名都在他脑海里但都不是“梦幻名单”,外传每个县市有5、6个人选,都是“乱梦”。

  国民党“立委”许淑华对吴敦义接党主席表达期许;名嘴沈富雄表示,听说吴敦义在竞选时期答应过很多人,如果考虑2018地方选举提名人选时为了还人情,这样吴未来会没希望。

  吴敦义强调,他重视君子一诺千金的道理,没有答应过任何人,包括中央委员、党代表, 2018地方选举的人选一定秉公办理,找出最可能胜选的人出来。(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