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创意专家走进广西桂林为旅游胜地发展建言献策

2017年06月09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两岸创意专家走进广西桂林为旅游胜地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文化创意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研讨会。 赵琳露 摄

  6月8日,正在广西参加第26届时报金犊奖复决审暨原创八桂创意论坛的两岸文创专家走进桂林,围绕文化创意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行研讨交流,探讨打造国际化知名旅游品牌,促进桂台文化创意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

  桂林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山水甲天下,拥有国际旅游名城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两顶桂冠。自1973年正式对外开放旅游以来,桂林一直是中国旅游发展的标志性城市,目前已形成休闲度假、会展商务、生态体验、养生保健等多元复合型的旅游产业体系。2016年,桂林接待中外游客5385.8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637.31亿元。

图为与会专家为桂林旅游胜地发展建言献策。 赵琳露 摄

  图为与会专家为桂林旅游胜地发展建言献策。 赵琳露 摄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表示,文化创意是助力传统产业升级最好的方式之一,将文化创意与传统旅游业相结合,既给旅游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又将有力提升城市文化产业附加值。

  “金犊奖”由台湾著名传媒机构旺旺中时文化传媒集团于1992年创办,旨在鼓励海峡两岸青年创作并培养未来创意精英,已累计在两岸1069所学校举办巡讲会,约17万人次参与创作,成为全球华人青年参加人数最多的创新创作竞赛活动之一。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总经理、第26届时报金犊奖执行长林淑黛表示,广西蕴藏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大家为“金犊奖”评审而来,也希望增进与广西的交流,为当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持续开展合作。

  在桂林投资发展二十余年的台商江文豪,打造了一个集山水、田园、民俗于一体的现代版“世外桃源”。当天下午,江文豪以阳朔世外桃源景区为例,介绍了景区近年来通过文化创意,以少数民族的品牌形象设计,获得了有“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据了解,此次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将考察桂林环城水系建设,乘船游览漓江,走访考察桂林台资企业世外桃源文创理念等。(记者 赵琳露)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