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101点灯悼念齐柏林 民众留言表达不舍

2017年06月12日13: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日晚,台北101点灯悼念齐柏林。图片来源于东森新闻云。张一中 摄

  据台湾媒体报道,《看见台湾》齐柏林坠机身亡,各界悲痛。11日晚,台北101于建筑物顶冠亮起“看见台湾”4个字,并于59、60楼的LED出现“看见台湾 永远的齐柏林 Green On”字样。除了看见台湾等字样外,原于当晚预定的紫色外墙眉灯,也变成白素色,以悼念这位为台湾生态努力倡导拍摄的导演。

  台北101方面表示,过去针对单一个人点灯,仅有在名导演李安第2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时,用LED灯打上祝贺字样,这次为史上第2次。“Green On”字样也出现在《看见台湾》电影中,符合齐柏林为台湾生态环境倡导的理念,也期望这理念也能持续进行下去。

  民众对于齐柏林导演的骤逝也相当不舍,许多网友也留下感性留言,网友表示“一个人的价值不在赚多少钱,而是创造了多少价值”“从此之后只要抬头,不论天空的颜色,都是齐导的笑脸”“惋惜、尊敬”“除了心痛,更有不舍!愿你安息”。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