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湄洲妈祖九月将巡安台湾

2017年06月13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湄洲岛6月12日电 (林群华 陈丹妮)记者12日从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获悉,应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先生、台湾妈祖联谊会和台湾板桥慈惠宫倡议和台湾万千妈祖信众企盼,湄洲妈祖将于今年9月份赴台绕境巡安。

  台湾是妈祖文化传播最为浓厚和密集的地区,全岛2300多万人有75%以上信仰妈祖。

  今年是湄洲妈祖金身巡台20周年。1997年,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台湾102天,横跨南北,驻跸35家宫庙,当时万人空巷,超过千万人次前往现场顶礼膜拜,轰动两岸。

  据湄洲妈祖祖庙人士介绍,近年来,有多家两岸宫庙、社会团体和机构前往湄洲商谈妈祖巡台事宜,多因举办活动能力不足、筹划方案不够细致等各方原因遗憾错过。今年年初,从小深受妈祖文化熏陶的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多次举办大型妈祖文化活动的台湾妈祖联谊会全体会员代表和有悠久历史的北台湾妈祖宫庙板桥慈惠宫亲自前往湄洲妈祖祖庙洽谈妈祖赴台事宜。

  经综合考量和方案评定,6月6—10日,湄洲妈祖祖庙林金赞副董事长代表祖庙率队前往台湾,认真听取板桥慈惠宫和台湾妈祖联谊会的活动方案,并就方案细节,实地查看各个活动地点,并初步达成一致。据悉,本次湄洲妈祖九月赴台,采取直航方式,并计划在台十七天,绕境巡安北部和中南部多个县区。(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