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六届云台会签约项目10个、协议金额30亿元

2017年06月13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昆明6月12日电(记者侯文坤)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云台会12日在昆明开幕,700余名海峡两岸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涉及农业、生物医药、教育、旅游文化、商贸、食品加工等领域的10个云台合作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协议金额30亿元人民币。

  据悉,云台会期间还将举行多场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商品展览和文化交流活动,加快云台两地产业对接、产能合作,推进“台企入滇、西进东盟、开拓南亚”战略的实施,促进云南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云台会是云南与台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2年创办以来,持续推动云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近些年来,来云南经商、旅游、探亲、求学的台湾同胞每年都超过60万人次。截至2016年底,云南省共有台资企业超过800家,合同投资额12.5亿美元。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