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滇沪台企云南对接转型升级合作 陈德铭:需往西看

2017年06月14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昆明6月13日电 (记者 胡远航)13日,滇沪台企转型升级合作对接会在昆明举行。出席会议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不忘“吆喝”,“‘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给云南等西部省份带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台商积极在此投资兴业,实现自身转型升级”。

  当日的对接会,为第6届云台会的重点系列活动之一,吸引滇沪两地近百名台商及政界人士参加。

  陈德铭称,当前,在世界经济遭遇金融危机10年后,终于迎来“小回升”迹象。这说明全球经济已经触底。台商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如今,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大陆市场科技创新、互联网经济等行业风生水起。广大台商如果还延续以往的经营模式,必将面临淘汰。”陈德铭认为,台商转型升级、寻求新增长点,需往西看。

  “当前中国西部交通网络正在改善,且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陈德铭称,尤其是地处边境的云南,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的深入推进,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正展现出广阔的发展空间。愿各位台商能抓住云南机遇,有新的发展。

  陈德铭还称,企业家追逐的是利润,但成功后,一定要回馈社会。希望台商在实现自身追求的同时,还要维护两岸和平,并回馈当地。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表示,为实现自身转型升级,上海台商已经顺着“一带一路”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在泰国、新加坡等地开展众多投资项目。此次来云南对接,一方面体现沪滇两地的紧密关系,也是台商转型升级所需。

  据其透露,在此次对接会上,沪滇两地将就多个项目进行对接,总额约10亿元人民币。

  上海市台协会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已将业务成功延伸至云南地区。他认为,以云南为代表的西部现在仍然需要高端制造业的投资,但未来服务业的前景会更迷人。

  “如今,‘一带一路’建设不再是‘空中楼阁’;服务业也并非不能走出‘一带一路’。”李政宏说,“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让沪滇合作再加上‘台湾’元素,产生出更好的化学反应。”

  据悉,对接会结束后,滇沪台企还将分赴滇中新区、瑞丽、保山等地考察。(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