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家园》繁体版在台发表 纪录22位台商的创业情怀

2017年06月14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13日电(记者马玉洁 章利新)台商林铭田历时15年费尽心力,将南京的一片荒山野地打造成风景秀丽的银杏湖景区;台商吴旻洁将诚品深耕文化和创意的生活理念带到苏州……收录了这些台商在江苏创业经营故事的《两岸家园》繁体版13日在台北举行新书发表会。

  《两岸家园》由星云大师封面题字,由22位江苏知名作家以纪实的方式,采写了22位台湾企业家在江苏创业的故事。该书于2016年5月开始创作,并于今年5月在大陆正式发行。

  读者从这本书中不仅可以了解台商在大陆创业的付出和收获,也可以从中窥探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看到江苏与沿海地区几十年来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两岸之间化不开的浓浓血脉亲情。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台湾企业在江苏投资兴建超过2.6万家,实际投资金额超700亿美元,在江苏长期生活的台胞超过30万人。

  “正是由于大批台商台企在江苏向下扎根、向上成长,获得了骄人业绩,让我们萌发了组织江苏省内知名作家撰写《两岸家园》这本书的想法。希望通过作家的文字记录,来展示这样一个充满生活激情、充满创业活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群体。”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在当天的发表会上表示。

  杨峰表示,江苏与台湾文缘相同、人缘相亲、情缘相融,两地在各领域的合作十分密切。台商通过在大陆的创业收获了个人事业的成功,也为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化台湾基金会董事长洪孟启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大陆已不仅仅是世界工厂,而是正凭借着高精尖科技的快速发展,积极创造属于自己的品牌。22位台湾企业家在大陆成功创业的故事,相信能给后来者以启发。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