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上万名台湾退休军公教人员抗议当局“年金改革”不公

2017年06月16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15日电(记者查文晔章利新)以退休军公教(军人、公务员、教师)人员为主体的上万名台湾民众响应“监督年金改革联盟”等团体的号召,于15日下午冒雨聚集在台立法机构周围,表达对当局“年金改革”的强烈不满与抗议。

  “执政无能,专搞对立!”“假改革,真斗争!”“反对乱改!”下午1时许,尽管天空下着瓢泼大雨,但并未阻碍抗议民众的步伐。来自台北、新北、桃园、高雄、台南、云林、花莲等台湾各地的上万名抗议民众来到台立法机构附近表达抗议。

  当天是台湾的警察节,抗议民众打出“警察节不快乐”的横幅与标语,高呼口号,鸣响汽笛,抗议当局对“年金改革”修法,要求台当局领导人下台。

  来自桃园县的张姓退休警官说,去年底他因为积劳成疾不得不申请提前退休,没想到现在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竟然要走上街头。“我们为台湾服务了一辈子,民进党当局却拿我们开刀,蛮不讲理,以改革为名砍掉我们应得的福利。这叫什么道理?”

  “我们不是不赞成改革,但要合理改革。要改可以,但要大家一起改,这才是公平。”来自新北市的一位退休教师说,她目前每月实领的退休金6万多新台币,如果民进党提出的修法议案在立法机构通过,退休金将砍掉近一半。

  她激动地说,最不合理的是当局对高官都不敢砍,没有全面性检讨,专门改弱势小老百姓。这是“斗争式”“诈骗式”的改革。

  “台湾警消联盟”会长陈合良表示,民进党当局以“年金改革”议题为借口,污名化军公教人员,操弄社会对立,这根本不是为公众服务。“数字会说话,民进党领导人的民调直直落。当局如此不得民心,还一意孤行,这种无能的执政者要下台!”

  到场声援的中国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廖国栋说,国民党协商年改法案绝对坚持不溯既往原则,以确保已退休军公教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年金改革”一次做完,避免日后再在此议题上引发社会动荡。

  据悉,民进党占多数的台立法机构预计将于22日召开全体会议处理“年金改革”相关法案。抗议团体表示,将视情况采取下一步的抗争举动。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