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平潭启动

2017年06月19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平潭启动

  图为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致辞。 吕明 摄

  中新网6月19日电 (吕明)18日晚,由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平潭海峡青年创业协会承办等多家机构协办的“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建平潭举行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以“创业扬帆,平潭圆梦”为口号,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集和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业资源,为两岸青年创造良好的创业就业机会,助推平潭国际旅游岛和两岸共同家园建设,打造具有平潭特色的“双创之岛”品牌。

  本次大赛在借鉴第一届大赛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把项目尽职调查前置,股权投资基金将参与各地优质项目的前期筛查、初赛、预赛,同时为了让基金投资更主动,将由几十支入驻平潭基金港的基金直接参与项目评选,实现直接投资对话。

图为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说明会。 吕明 摄

  图为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说明会。 吕明 摄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野介绍,2016年,我们主办了第一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如今已有宗仁科技,新媒网路等四个项目落地平潭,实现了平潭雏鹰基金对创新项目的投资。袁野说,本次大赛是一个创新盛会,同时也是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青春盛会。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聚集整合两岸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业资源,使更多优秀项目落地平潭,引导孵化一批中小型企业,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

  启动仪式上,发行了堪称平潭首创的“海峡创业卡”,这是一种功能性特殊信用卡,面向两岸创新创业大赛入选项目和在平潭创业的两岸青年特定人群,具有随时取现、随时还款、有用有息、不用无息等特点,额度为10-30万元,期限三年,可连续循环使用,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图为启动仪式。 吕明 摄

  图为启动仪式。 吕明 摄

  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表示,大陆市场广阔,平潭又给予了台湾青年创业者十分优惠的政策和支持,希望两岸青年一起合作,一起努力,一起在平潭成功。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自即日启动,报名截止9月30日,参赛者可将项目报至福建、台湾、北京、香港四大分赛区的承办单位邮箱,并由各分赛区承办单位统一汇总大赛执委会。大赛执委会官方网站:www.hxcyw.org、官方邮箱:pthxqn@163.com,官方微信账号:pthxqch。决赛时间初定11月5日,选定20个项目在平潭展开路演,届时将邀请两岸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风投机构代表、知名创业导师组成评委团,现场对创意作品和创业项目进行评比,评选出10名海峡两岸“创业之星”,并将建立绿色快速通道,在3个月内针对获奖的10家企业完成尽调及投资,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每家将获得100万元股权基金投资。(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