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女性共话社会治理“她力量”

2017年06月19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妇女和家庭是两岸最早开始交流的领域,两岸合作在30年间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女性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说。

18日,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350名来自海峡两岸妇女组织与基层组织代表与会,以“姐妹情·一家亲”为主旨,交流两岸女性同胞的亲情感性,讨论两岸妇女参与社区治理的经验方法。

来自两岸的38个姐妹社区和市县、乡镇、社区的基层妇女组织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搭建起工作协商、交流互访、经验分享、项目合作的常态机制。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黄巧匀表示,台湾女性在社区治理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愿意与大陆女性携手为两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努力。

自2009年海峡论坛创办以来,海峡妇女论坛作为其“基层交流”版块重要子论坛,成为两岸妇女交流的重要品牌和推动两岸民间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独特力量。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只有在不断紧密的交流中,两岸女性才能相互启发、相互学习,“两岸同胞打断骨头连着筋,任何力量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据了解,此次海峡妇女论坛还包括在厦门、漳州、泉州、三明等地的基层调研,活动将延续到21日。(记者徐泽宇、颜之宏)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