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观光考察团新疆行:“景美人亲两岸多交流”

2017年06月22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1日电 (记者 朱景朝)“景美人亲两岸多交流”,台湾观光考察团21日结束了新疆伊犁之行,收获颇多。

  17日至21日,台湾观光考察团一行5人受邀参加新疆伊犁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通过游薰衣草花海,考察薰衣草产品研发,与当地官员交流,和民众互动,考察团看到了一个“新鲜”“有活力”的新疆。

  “这里山明水秀,空气洁净,”台湾屏东县玛家乡公所乡长梁明辉告诉中新社记者,伊犁霍城县是“中国薰衣草之乡”,开发的薰衣草系列产品蜚声海内外,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学习伊犁薰衣草成功的营销经验,将屏东县特色产品红藜向大陆推广。

  他说,已和霍城县达成共识:伊犁设立红藜经销点,在屏东县设立薰衣草销售处。

  与当地民众进行歌舞互动是考察团成员曾成功此行记忆最深刻的一部分。考察期间,他们到当地民众家里做客,享受美食,欣赏歌舞。

  “他们的生活和美幸福,和我此前想象的不同。”他说,“我们也表演了高山族舞蹈,大家非常开心”。在赛里木湖边,他还骑马漫步在草原上。

  是次考察活动的组织人何萱平生第一次看到薰衣草,并在以雪山为背景的薰衣草花海中留了影。“薰衣草旅游和薰衣草产品给当地民众带来了实惠,这是最可贵的。”

  每年6月薰衣草花开时节,霍城县都会举办节日相庆,并邀请海内外宾客参加庆祝活动。

  “一个月前,我们就预订到伊犁的机票,但机票紧张,只有5人成行。”梁明辉表示,明年的薰衣草节会早做准备,让更多的人来,“两岸一家亲,应该多交流”。(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