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在台举办

【查看原图】
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活动现场。林连金摄
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活动现场。林连金摄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6月26日10:14

人民网台北6月26日电(记者江琳、王平)“2017迈向成功之路”第九届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于日前在台湾彰化举办。

郑成功文化节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举办九届。在2013年台南举办的“郑成功祖庙建庙350周年”活动中,两岸联合举办郑成功文化节。此后,每届分别由台湾、厦门轮流主办。

今年是郑成功复台355周年,亦适逢郑成功逝世355周年。郑成功因忠贞爱国、驱逐荷夷、开辟台湾,建立了文治社会的功勋,使先民来台得以安居乐业,逝世之后受到民间的崇祀,各地庙宇逐次兴建,而形成台湾民间信仰的一大主流。

据介绍,今年之所以选择在彰化郑成功庙举办活动,因为台湾中部是信仰郑成功主要的地区,希望藉此活动提升海峡两岸民众对郑成功文化的认同与理解,增进两岸民众的情谊并扩大各方面的交流。

本次活动包含了迎宾绕境、联合祭典、开幕式、郑成功及海丝文创商品展示会、福建厦门思明区文化及旅游推介展示活动、传统艺术歌舞演出等项目。活动由厦门市思明区群众文化协会、厦门市延平郡王祠与台湾彰化郑成功庙联合举办。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