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首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在台北举行

2017年06月27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6月26日电 (记者 李欣 路梅)首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26日在台北举行,张纪中、王寅、郑愁予、黄石城等两岸人文名家围绕诗歌、易经、黄帝内经等内容论道对话。

  该论坛由上海人文荟平台和台湾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以“中华文化连结两岸,中国智慧引领世界”为宗旨。

  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根植在两岸同胞内心深处,是两岸同胞的“根”和“魂”。论坛创始人石宝峰介绍说,“两岸同根同宗,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心中不可磨减的烙印,两岸文化、人文交流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两岸人文名家论坛旨在搭建民间文化交流平台,定期邀请两岸人文名家对话。

  主办方之一、台湾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理事长吕丽莉表示,论坛让两岸人文学者更深入地认识彼此。两岸一家亲并不是挂在嘴上,更要起而行。她还介绍说,未来将在捷克、维也纳等地举办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让国际看到两岸文化的一致性。

  “文化是两岸隔不断的血脉”,知名文化影视导演张纪中说,两岸同根、同种,文化基因深藏在人们的血脉中。

  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在论坛现场表示,中华文化连结两岸,中华文化包罗广大。两岸共同努力,有一天中华智慧一定会领袖全球。

  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说,两岸经济交流是手拉手、文化交流是心连心。手拉手重要,心连心更重要。虽然两岸间在文化、观念等方面有一点点差异,但两岸间和平融合是大势所趋,“我们对共同的将来要有信心”。(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