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近50家厦门台企将组团返台征才

2017年06月30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厦门6月29日电(记者 付敏)记者从厦门台商协会获悉,近50家厦门台企将于7月组团返台征才,拟在台北、台中举办两场活动,提供近千个职位。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介绍,该会从今年5月份启动赴台征才博览会以来,各台资企业踊跃报名,仅厦门就先后有近50家企业报名征才,提供近1000个岗位,其中不乏宸鸿科技、冠捷科技、正新轮胎、天福茗茶等老牌台企,涵盖制造业、贸易业、互联网、科技业、连锁业等多领域。

  据了解,本次厦门台协赴台招聘人才来厦门就业计划,拟招聘生源为台湾各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两年毕业的大学生。

  谈及带领厦门台企回台征才的原因,吴家莹指出,一是为了协助台资企业提升竞争力,二是为有效满足台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三是为帮助台湾青年实习就业。

  “台湾青年来大陆的最大机遇在于市场,大陆不仅市场大,而且机会多。”吴家莹说,大陆对台商不仅有很多的政策扶助,还有创业基金等方面奖励,所以台商协会一直在鼓励台湾大学生到大陆看看,在大陆就业、创业。

  近年来,厦门市不断在政策、服务保障等方面推出系列创新举措,致力于打造两岸人才合作示范区。

  吴家莹说,厦门对台胞非常重视和关照,台胞在子女入学、医疗、驾照办理等方面都很便利。另外,厦门与台湾语言相通,生活习惯相近,有利于台湾青年人才迅速融入。

  “我们相信台企在大陆的快速发展,可以给台湾青年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吴家莹说。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