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书画名家交流特展在台北开幕

2017年07月01日09: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17两岸书画名家交流特展”28日在台北开幕。该特展共有来自两岸的近百名书画名家的250余幅作品参展,现场更有名家挥毫,吸引数百名文艺爱好者参观。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展作品风格多元,有岭南风华、传统工笔、现代水墨以及书法创作等,可谓集两岸现代书画艺术风骚之大成。所展两岸书画名家,台湾方面有李奇茂、欧豪年、杨年耀、陶晴山、周澄等;大陆方面则有刘大伟、霍春阳、吴长江、冯大中、何英中等。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在致辞时表示,两岸经济来往是“手牵手”,文化交流则是“心连心”,能融化两岸人民的就是要“心连心”的活动。现在两岸制度化交往停止,民间交流更要加强,这次展览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主办方之一、台湾中华艺游学会会长吴国胜表示,该特展经过数月的策划和征件,邀集两岸一流书画名家,并邀请大陆重量级艺术单位参与,可以说是台湾年度重要艺术盛事。预估8天展期能吸引超过3000人次进场参观。

该交流特展由台湾张荣发基金会和中华艺游学会共同举办,即日起至7月5日结束。

两岸艺术家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主题为“文脉同根、书画同源”的“两岸书画艺术发展论坛”。论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两岸艺术家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记者章利新 马玉洁)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