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国驻美使馆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售武

2017年07月02日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30日就美宣布新一轮对台军售发表声明。声明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明确和坚定不移的。中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声明如下:

  一、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明确和坚定不移的。美方无视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作出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危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理所当然激起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愤慨。中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二、美方上述错误举动,严重偏离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达成的共识,同当前中美关系发展的积极势头背道而驰,势必损害中美互信。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

  三、当前,民进党当局仍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及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并在岛内助推“去中国化”措施。美上述售武之举势必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不利于台海和平稳定。美方多次表示对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具有深厚持久的利益,但美有关做法却自相矛盾。

  四、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准则。早日实现祖国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这绝不是个别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所能阻挡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坚持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任何人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