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WSD2017世界舞台美术展台北举办 大陆15位设计师入围

2017年07月03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7月2日电 (记者 路梅 李欣)WSD2017世界舞台美术展正在台北艺术大学举办,来自中国大陆的15位舞台美术设计师入选,将参加设计竞赛单元的大奖角逐。

  据介绍,世界舞台美术展(World Stage Design,WSD)是全球唯一以设计师个人交流与竞赛为主的大型展览活动,从2005年起,每四年在不同城市举办一次,被誉为舞美专业领域的“奥斯卡”。此前已在多伦多、首尔、卡迪夫举办过三届,今年在台北举办第四届。

  本届展览共收到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660件作品,由国际评审团选出180件参展并角逐大奖。来自中国大陆的15位设计师的18件作品入围,其中包括12位专业设计师和3位新锐设计师。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周正平在昆曲《牡丹亭》中的灯光设计是此次入围作品之一。该作品此前在另一国际展览中获得过大奖。周正平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大陆舞美设计师参加国际性展览入围人数最多的一次。

  同为该学会副会长的刘杏林担纲设计的越剧《陆游与唐婉》,曾在2009年获得WSD的舞台设计金奖。他是中国大陆获此殊荣第一人,受邀作为评委参加本次展览。

  刘杏林说,台湾同行与国际接轨较早,有些设计师在国际上也很有影响力,他们更熟悉国际惯例和规则;大陆设计师在这方面正迎头赶上。两岸舞美专业人士交往密切,在戏剧方面常有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周正平则在2000年就促成了海峡两岸舞台美术学术研讨会和优秀作品展览的成功举办,大陆和台湾舞美界顶级设计师都参加。他说,这项活动现已常态化,每隔2至3年在两岸轮流举办。相信两岸未来的合作会越来越多。

  据悉,本届展览将于5日评选出舞台设计、演出设计、灯光设计、服装设计等多个项目的金奖,展览期间还将举办讲座、表演、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