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福州揭牌

2017年07月05日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福州7月4日电 (记者 龙敏)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4日在福州揭牌成立。这是福州市第二批授牌的6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之一。

  截至目前,福州已授牌17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此次入选福州市第二批授牌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还包括:大榕树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园、台湾三创中心、唯美客文创聚落、索佳艺众创空间和海峡商品交易中心。

  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位于福州市闽侯县上街大学城,是福州市唯一由台湾专业运营团队主导运营的台湾青年创业园,创业园面积18000多平方米,共规划1000多个工位,以扶持两岸青年自主创业为核心目标,搭建集政策理论研究、科学技术指导等为一体的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平台,汇聚两岸各类资源、助力两岸青年创业推展。

  福建高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运营总监吴宥漆表示,目前入驻园区企业62家,台湾企业32家,从创业到就业到实习,已经吸引126位台湾青年参与其中进行创业,主要涉及计算机软件、电子智能、工业设计、生物医院等领域。

  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副总会长吴建志当天亦率领中国国民党青年代表团参与揭牌仪式。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市场空间广阔,此行将对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进行考察,然后返回台湾宣传推介,帮助台湾青年找出路。

  福州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许春保表示,新一批授牌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能够为更多的台湾青年创造更好的创业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提高台湾青年在福州创业的成功率。

  许春保说,希望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福州的创业环境,主动来榕创业就业,使福州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热土。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吴宥漆认为,当天授牌的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将协助更多台湾青年落地就业与创业,认知大陆善意的政策,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推动两岸青年创业融合发展。(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