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前台“中研院长”翁启惠遭弹劾 被指买股谋利

2017年07月05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前“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今日遭到监察机构弹劾,创下台湾“中研院长”被弹劾的历史首例。

台湾监察机构4日通过弹劾前“中央研究院长”翁启惠。“中央社”档案照片

  台湾监察机构4日通过弹劾前“中央研究院长”翁启惠。“中央社”档案照片

  今日上午,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大会以9比0无异议通过,对翁启惠提出弹劾,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

  本案由“监委”仉桂美、包宗和、刘德勋、王美玉主动申请调查。“监委”认为,翁启惠在任职期间购买民营公司股票谋利,并协助无偿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严重损害当局声誉,违法失职情节重大。

  多位“监察委员”在说明记者会上都表示,居高位者要德才兼备,做社会表率。对于弹劾翁启惠,他们感到痛心与遗憾。

  “监委”指出,翁启惠身为台湾最有机会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当初当局特地配合为他修法,允许以“双重国籍”出任院长。但翁启惠却在任职期间与生技业者张念慈利益输送,以低价甚至不付费方式取得大笔股票,并协助张念慈无偿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严重损害台湾当局声誉。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