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6月PMI、NMI指数双双下跌

2017年07月05日14: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台湾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16个月呈现扩张,但指数较上个月下跌1.1个百分点,为57.6%;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NMI)为53.0%,下跌2.4个百分点。

  在构成PMI的五项指标中,生产数量指数下跌2.7个百分点至57.3%;人力雇用数量指数滑落1.8个百分点至58.6%;供应商交货时间与现有原料存货指数也呈现不同程度跌落;新增订单指数则由上个月的57.3%提升1.0个百分点至58.3%。

  报告指出,台湾全体制造业未来6个月景气状况指数在今年前5个月连续维持60.0%以上的扩张速度后,6月指数滑落2.0个百分点至59.1%。

  该研究院院长吴中书表示,尽管上述指数有所回落,景气扩张趋缓,但经济仍然处于复苏状态。汇率波动、两岸政策、劳工成本、制造业原材料价格等因素会影响台湾经济未来走势。

  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经济监测指标体系,被定义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以50%为“荣枯分水岭”,高于50%反映经济活动扩张,低于此则反映经济收缩。

  同时,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NMI四项指标,即商业生产、新增订单、人力雇用和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数6月均呈现下跌,其中新增订单跌幅最为明显,较上月下跌4.3个百分点至53.6%。(记者潘丽君 何自力)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