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上海再度启动“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

2017年07月07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继去年成功举办之后,上海6日再度启动“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25位台湾优秀法律生将在此间资深律师的带教下,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实践。

去年7月,上海首个“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在静安区揭牌。基地旨在帮助台湾青年法律学员了解大陆司法制度和司法实践,感受大陆社会生活。首批共有5名台湾优秀学生获得“君伦-两岸法律实践奖学金”,并在上海进行法律实践。

在此基础上,“2017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从招募数量、参与律师事务所、实践内容方面都远远超越去年。

据介绍,前期项目组赴台湾政治大学、东吴大学、辅仁大学等多所高校举行路演,获得积极响应。通过报名、遴选和沪台两地同步视频面试等环节后,最终25位优秀台湾青年法律生入选。实践基地也从去年的上海君伦律师事务所为主体,扩大至静安区内9家规模大、实力强的律师事务所,并将以法学教育见长的知名高校华东政法大学纳入。

两个月里,台湾学员将与资深合伙人律师结成一对一带教关系,9家律所则将根据学员的研究方向选择不同的实践侧重点。实践的形式包括参与上海市律师协会专题讲座、法院旁听庭审等。此外,项目组还将组织学员开展“走进上海”“走进长三角”等活动,并参与“沪港台大学生论坛”,从专业角度切入,增进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对大陆的认知。

入选的台湾青年表示,期待此次法律实践为其职业生涯提供重要“养分”。就读于台湾东吴大学的吴俊儒表示,该实践活动为两岸法学交流开创新渠道,希望自己能成为通晓两岸法律知识的人才。(记者 潘清)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