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十五届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开营仪式”举行

25年,小天使为海峡两岸搭起一座友谊之桥

2017年07月07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两岸学生代表发言环节

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合影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和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开营仪式”6日在京举行。40名来自台北市民族、民生及敦化小学的小朋友与40名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同龄人缘聚北京、共同拉开“第十五届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序幕。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顾淑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等其余主办方代表,以及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台北市民族小学校长黄耀农等承办方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宣布“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说,两岸一家亲,首先要让两岸青年亲,少年亲。为此,全国台联与全国少工委、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一起, 1992年共同举办了“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25年来,我们见证了两岸小天使都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联结、共同的愿景。25年来,小天使为两岸搭起了一座友谊之桥,和平之桥。

杨毅周表示,今天,我们重启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是希望两岸和平小天使的精神不要中断,还要一代一代地传下去。希望两岸学生能够走得更深、更远,走进彼此的心中,达到心灵契合,真正实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一样的大地,一样的天空,你我未来命运相与共;一样的皮肤,一样的脸孔,心中拥有同是一个梦……”开营仪式上,两岸和平小天使共同唱响了“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的主题歌《同是一个梦》。

据悉,本次“第十五届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的北京段活动将持续至12日。8天中,两岸和平小天使将一起参访故宫、长城、中国科技馆等北京的名胜古迹,体验传统和现代的北京;参与国子监开笔礼仪式,传承国学文化;参加传统书画体验交流活动和两岸学生成语竞赛,感受中华书画与成语的魅力。最为难得的是,台湾小天使将在大陆小天使家中连住4晚,亲身体验大陆的生活。

“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是两岸共同举办的一项跨世纪的青少年交流活动,自1992年启动以来,在25年中已经进行了十四届互访交流。2000多名两岸青少年参与其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该活动也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中持续时间最长、年龄层次最低、交流人数最多、最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于明飞)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