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礼仪精英江西共话中华礼仪文化发展

2017年07月09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华礼仪文化发展论坛8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两岸礼仪庆典业、学术界等精英人士等近百人相聚于此,共话中华礼仪文化发展。

在当天下午的论坛上,中国知名婚纱设计师蔡美月从“服饰文化与礼仪着装”介绍了礼仪文化的重要性。她说,“中国是礼仪之邦,不管是结婚礼仪,还是其他社交方面的礼仪,都十分注意讲礼仪、重礼节。”

来自台湾台中市的典礼专家杨博裕表示,相传三千多年前,周公制礼作乐,奠定了中国礼仪规范的重要基石。在21世纪的今天,未来两岸礼仪人才应密切交流、携手合作,再次复兴礼仪典范,共创繁荣发展。

福建厦门市婚庆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台湾两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吴序侬认为,当前,两岸礼仪方面已进入融合发展的阶段。没有礼仪的传承,就没有文化的发展,两岸要继续加强包括礼仪文化在内的各个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商务厅指导,江西省礼仪行业协会主办,该论坛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礼仪文化;努力凝聚两岸礼仪文化界共识,加强友好往来和合作。(记者 刘占昆)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