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泉金航线运送两岸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2017年07月12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泉州检验检疫局11日透露,截至7月10日,该局2017年共检疫查验泉(州)金(门)客运航线出入境(港)旅客5.9万人次。自此,开通11年的泉金航线出入境(港)旅客突破100万人次,达到1000531人次。

作为大陆第三条对台客运直航航线,泉金客运航线已成为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以及拉动两岸旅游业的一条“黄金水道”。

泉州石井港与金门岛相距仅6.5海里,是大陆至台湾最近的区域,泉金航线总航程仅需1小时左右。由于泉金航线航程短、服务好、价格适中,越来越多旅客选择通过泉金航线往来两岸。

泉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泉金航线每天进出航班已从最初的2个增至10个航班,由“八方轮”“蓬江号”两条客轮共同承担旅客运载任务,可满足每天2000人次的出行需求,年出入境旅客从2006年的2万人次增至2014年以来的逾10万人次。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进一步简化了申报查验手续,积极探索涉台检验检疫旅检新模式,优化通关流程,并针对行动不便、患病人员等特殊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打造安全、方便、快捷的通关环境。(记者 赵高翔 梁文玉)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