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来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10】

【查看原图】
小天使成语竞赛
小天使成语竞赛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7月12日09:31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和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11日圆满落幕。当天,来自台湾与大陆的小天使们参加了中国传统书画体验和成语大会活动,活动结束后,大陆师生与台湾师生相互告别,迎来了本次互访活动的尾声。

25年来,在两岸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4届,共超过2000名小天使们通过这样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来自台湾民生小学的冯若淇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大陆,来到北京,在北京玩的很开心,很惊喜,能够在北京感受与台湾不一样的文化,很受感触,在这里也交到了好朋友,这种体验是前所未有的。

来自北大附小的杨明晖告诉记者说,这次活动收获很大,第一次和台湾学生交朋友,一同游玩,一同相处的很愉快。杨明晖的妈妈说,这次活动加深了两岸学生的感情,促进了两岸文化的沟通和交流。

在整个7天的活动中,两岸小天使们爬长城、游故宫,参加国子监开笔礼;通过亲身体验书法绘画的魅力和感受汉语成语的文化内涵,体会传统技艺的深刻底蕴,从而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了两岸对中华文化共同体的心理认同。

据悉,小天使们将于2月份赴台北。(赵嘉伟 于明飞)

分享到: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