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欲构建智慧系统产业生态体系

2017年07月1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7月12日电 (记者齐湘辉、何自力)台湾当局行政主管部门主办的“智慧系统与芯片产业发展策略(SRB)会议”10日至12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台湾未来将大力构建智慧系统产业生态体系,智慧系统与芯片产业产值有望从今年的2.5万亿元(新台币,下同)增至2025年的4万亿元。

  会议吸引了近400名业界人士参加。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沈荣津表示,台湾的半导体产值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未来将为业界排除投资障碍、改善投资环境,并利用半导体优势,支持人工智慧科技与大数据应用的发展,扩大人工智能广泛应用在智慧制造、智慧医电、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农业等方面。

  他说,未来将协助半导体产业导入人工智慧科技,加速产业转型,从而构建台湾智慧系统完整产业生态体系。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