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涉台项目运行良好 将推动闽台融合发展

2017年07月14日10: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3日通报,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项目一期工程完工。

  资料显示,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项目位于福州琅岐岛,将作为海峡青年节永久性会址。福州市官方表示,该营地将全面服务于第五届海峡青年节。

  这是福建省涉台项目运行良好的一个缩影。

  今年上半年,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颐和医院开工建设。该医院是泉州首家台资三甲医院,也是由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投资的首个高端医疗项目。

  按照规划,颐和医院占地面积约369亩,总规划3000个床位,投资总额5亿美元。医院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计划2018年底完工,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总召集人黄松雄认为,台湾医疗市场无论在医院管理、健康保健,还是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资源丰富,和大陆的互补性很强,将带动泉州乃至福建的医疗水平的提升。

  与此同时,福(州)平(潭)铁路也加快建设,公铁两用大桥正加紧施工。根据规划,福平铁路将和合(肥)福(州)铁路相连接,成为京台高速铁路的一部分。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之前在海峡论坛上表示,福建将继续深化闽台经贸合作,加快推进平潭开放开发,努力打造两岸经济深度融合的实验区,建设两岸同胞宜居宜业的共同家园。

  尤权指出,将抓好ECFA后续商谈成果跟进落实,加快实施闽台产业对接转型升级计划,重点加强闽台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方面的深度对接,完善产业链配套,共建产业标准,结成产业联盟,提升闽台在区域发展格局中的竞争力。(记者 龙敏)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