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学生结束大熊猫体验之旅 自制文创作品连结情谊

2017年07月16日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到台湾,隔山、隔海、隔不了浓浓的温情,从白天到黑夜,黑与白,就像大熊猫的代表色。”15日,即将离开四川的台湾辅仁大学学生曾馨仪,用一首小诗讲述为期10天的大熊猫之旅。

以“爱熊猫·秀创意”为主题的2017年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15日下午在成都结营。此次活动共有30名台湾学生和10名四川学生参与,除了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和雅安碧峰峡基地开展大熊猫保育知识学习、爱心饲养体验等活动,他们还开展了摄影作品创作、文创作品创作。

当天的结营仪式上,两岸学生分为4组,分别展示了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水墨画灯笼、行李箱、立体纸模、立体导览地图等文创产品,这些产品均为学生自己创意并制作。

“我们来成都之前根据不同的兴趣爱好进行分组,希望能够创作出有新意、能体现四川和大熊猫特色的作品。”台湾大学学生邱博俊告诉记者,回台湾后他会进一步完善作品,“希望能推向市场,成为连结两岸情谊的纽带。”

“这次的活动跟往年不一样,除了学习和体验,也希望为大熊猫保护和两岸做一些事情。”中国文化大学大专院校设计系专业讲师韩世国表示,学生们的创作有些已很成熟,作品体现了他们对大熊猫的爱。

参与此次大熊猫之旅的台湾学生都是首次来到四川,与大熊猫零距离接触更是前所未有。辅仁大学学生杨舒沨告诉记者,他们亲手喂食、照顾大熊猫的照片在台湾的社交网络上非常“火爆”,“有机会的话我还希望来,也会推荐亲人朋友来四川。”

“看到他们的文创作品,我非常感动。”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表示,学生们收获满满,完成了期待之旅,“认识了解了大熊猫,也感知了大陆的发展和四川的好山好水,同时收获了友谊。”周敏谦说,此项活动未来会常态化举办,持续拉进两岸青年的心灵距离。(记者 王鹏)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