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知名女画家叶君萍台北举办彩墨个展

2017年07月17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艺术映青春·叶君萍彩墨画展”于15日至26日在台北举行,共展出工笔、重彩、写意等60多幅画作。

本次展出的都是大陆画家叶君萍历年来的经典佳作,吸收了南方画派的精华,又融合了北派画风,一枝一叶,花鸟禽虫,都经过了画家认真细致的构图。这些画作色调各异,创造出超凡脱俗的艺术境界,让人有返璞归真、回归大自然的亲切感与现实美。

画展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观众。在画作《百年花香》前驻足细看的程姓大学生表示,欣赏叶君萍的画作,能感受到她作品中充满生机的诗意美,仿佛是从心灵深处通过笔流淌出来,焕发着无穷的生命力。

在两岸画坛,叶君萍的画自成一格。她的画作以写意、工笔、重彩为主,写意可见明代画家徐渭、清末名家任伯年影响,工笔继承宫廷绘画传统,重彩则给人厚重凝重之感。她的画作,仿佛是中华传统土壤孕育出的生命之花,充满生机的诗意美。

“绘画是我生命的重点,也是我的兴趣所在。我希望用我的笔墨色彩记录青春,记录大自然每一朵花的绽放,读出大自然的生命之美,并希望把这样的美感传递给所有热爱艺术的人们。”叶君萍说。

叶君萍是浙江绍兴人,2006年因为一段两岸姻缘定居台中。习画至今已有30多年,但叶君萍对绘画的热爱从来不曾淡去,对传统艺术的痴迷成就了今天的她。

“我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中追求‘天人合一’、超凡脱俗的艺术境界,是我在画作中力图表现的,”叶君萍说,希望自己的画作带给人们回归大自然的亲切感与现实美。

在叶君萍看来,中华传统文化是取之不尽的艺术源泉,也培养了她对大自然的热爱。出于对中华传统文化和故土的热爱,叶君萍这些年来频繁奔波两岸,为两岸绘画界交流牵线搭桥。

叶君萍现任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副主席、台中市华艺女子画会常务理事。2015年,叶君萍重彩画代表作《东海之花》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同年获世界和平协会“艺术和平天使”荣誉称号。(记者 齐湘辉、何自力)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