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铜像揭幕仪式举行  扩大两岸民间交流

【查看原图】
郑成功铜像揭幕仪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郑成功铜像揭幕仪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7月19日08:28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由北京市台联主办的郑成功铜像7月14日于北京台湾会馆举行揭幕仪式。海峡两岸同胞齐聚台湾会馆,共同见证郑成功铜像的揭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马振生、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秘书长张晓军等领导出席揭幕仪式。郑成功铜像创作者陈启村,世界郑氏宗亲总会以及十多个来自台湾的郑氏宗亲会的会长、理事长等三十多人也应邀出席;现场各界人士约百人参加了揭幕仪式。活动由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主持。

355年前,郑成功挥师东征,驱逐荷兰侵略者,收复宝岛台湾。郑成功的一生波澜壮阔,其文治武功令人叹服,他披荆斩棘收复台湾、励精图治建设台湾的爱国主义精神已成为海峡两岸华夏子孙共同的精神财富。

王兰栋在致辞中指出,这尊铜像由台湾著名雕塑家陈启村先生所创作,台湾台南的郑成功祖庙赠送,将在北京台湾会馆永久保存。郑成功“爱我中华”的浩然正气受人世代敬仰,这是两岸人民对历史的尊重,对未来的期盼,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认同感,促进两岸交流。

陈启村讲述了自己创作郑成功铜像的心路历程,他称,加深对郑成功文化的认同与理解,对扩大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有着重要意义,望两岸同胞共叙亲缘、共谋发展,扩大各方面的交流交往。

世界郑氏宗亲会总会监事长郑长庆先生和台南市荥阳郑氏宗亲会理事长郑有懋先生在揭幕仪式上做了发言,分别介绍了郑成功祖庙和台湾郑氏宗亲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海峡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希望进一步加强认同感,促进两岸互动和交流,期待两岸和平、发展和繁荣。(赵嘉伟)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