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立动物园宣布大熊猫“圆圆”未能怀孕

2017年07月19日14: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北市立动物园19日正式发布消息表示,确认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今年未能成功怀孕,要给大熊猫家庭添丁只能来年继续努力。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今年3月17日“圆圆”发情将达到高峰期时,把握时机进行了人工受精。至7月15日历经119天的观察及各项怀孕诊察,动物园熊科动物繁殖小组专家群在充分研讨、综合评估后,确认“圆圆”今年并没有成功怀孕,疑似怀孕的行为表征也已逐渐消失,食欲及活动力应很快能恢复。

据介绍,大熊猫怀孕期一般为120至150天,但是因大熊猫的受精卵有延迟着床的现象,使得怀孕期长短不一。据保育员观察,“圆圆”自6月13日开始总摄食量下降20%;6月16日发现有筑巢的行为;7月14、15两日陆续出现抱仔行为,活动量提升至20%;7月16日总摄食量恢复,活动量也持续上升。兽医师在7月17日为“圆圆”进行抽血检查以确认身体状况,结果显示它血液生理数值正常,同步追踪尿液及粪便样本分析孕酮浓度也已明显下降。

动物园表示,目前“圆圆”的食欲和精神状况已经逐渐恢复,很快就可以重新与游人见面。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2008年抵台,并于2013年生下首胎,为雌性大熊猫“圆仔”。大熊猫深受台湾民众喜爱,“粉丝”们都盼望“圆圆”能再为大熊猫家庭添丁。(记者 路梅 李欣)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