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海军上校性骚扰案遭指官官相护 海军澄清

2017年07月20日15: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海军司令部主计处处长李姓上校因性骚扰女部属被移送检调侦办,不过海军方面被指存官官相护现象,只让李姓上校记过一次且准予退伍,台湾海军今天表示绝无官官相护情形。

李姓上校于2016年10和11月间性骚扰女部属,经高雄宪兵队调查,现已移送高雄市检调单位侦办。不过媒体报导,海军方面官官相护,确认李姓上校的性骚扰案成立后,予以“记过一次”处分,且竟让李在今年7月退伍。

台海军司令部今天表示,本案获报后,即由副司令潘进隆中将担任召集人,编组外聘专家学者及司令部法制、监察等人员举行性骚扰审议会,经调查及审议票决后,确属违反“言语骚扰”及“肢体不当碰触”,核予李姓上校记过一次惩罚;另全案已由高雄桥头地检署侦办。

台海军司令部表示,李姓上校因涉性骚扰案件成立,司令部已告知不适任主管职务,李姓上校也因有感于未能以身作则,而主动提出申请于7月2日退伍,绝无官官相护。

台海军司令部表示,今年为海军“清流年”,对违法、犯纪,未能维护单位荣誉之官、士、兵等,一律严格检讨汰除及职务调整,以确保单位内部纯净;海军司令部将加强倡导性骚扰防治等相关法令规定,建立官兵性别平等及相处正确认知,避免再发生类似案件。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