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港澳台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

2017年07月2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港澳台学子清晨练习打太极拳。
  吴俊鹏摄

  本报金华7月20日电 (俞晓)第二季港澳台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日前在浙江省武义县俞源乡启动。20余名来自港澳台地区的高校学子,在以“家+”命名的住家中,和住家家庭同吃同住,体验金华古村落的人文和生态美。

  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巡视员张肖鹰说,学子们能在活动中深入浅出地学习和体验我国传统文化,领略金华深厚的文化底蕴,见证历史建筑的保护工作,探讨自身与国家发展的关系,对促进两岸及港澳青年的交流学习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说,希望港澳台学子能通过亲身体验,切身感受传统村落、古民居和乡土人情的魅力,增进两岸及港澳青年文化交流,为保护开发古村落提出更好的建议;更希望学子们把金华古村落的“乡愁”永久刻录在脑海中,把“金华故事”传播到港澳台及世界各地。

  武义县委常委张勤向港澳台学子介绍武义概况。她说,武义是江南古城、温泉名城、生态之城、创新和活力之城。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有力推动武义与港澳台地区交流合作,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旅游,促进武义旅游产业发展,提高武义知名度。

  此次俞源之行中,港澳台学子可体验太极、剪纸、竹编、糖画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领略传统文化和手工技艺,还可走进黄大仙祖宫学习养生打坐、学习婺州窑技艺、在骆驼九龙茶厂体味中国茶文化、在熟溪桥上听800年廊桥介绍。

  本次活动由金华市港澳办、市台办、市青联主办,武义县侨办、县台办、县青联和俞源乡政府共同承办,将持续至7月24日。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