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书店与一座城市——诚品印象

【查看原图】
刘慧 摄
刘慧 摄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7月21日10:37

人民网台北7月21日电 (记者 刘慧)“你不在家,就在诚品。你不在诚品,就在往诚品的路上”。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台北,但是对于诚品这个名字却一点也不陌生。7月18日晚,诚品书店创始人吴清友先生在办公室猝然离世。斯人已逝,但是诚品独特的文化精神依然是无数人的朝圣之所。他留下的文化财富不会凋零,依然对我们影响深远。

如今到台湾的游客,都要去诚品书店,感受台北的文艺氛围,它犹如台北的精神地标。吴先生在一次演讲中说,“诚品书店一开始不是为了要卖书,而是要推广阅读,所以会从人、空间、活动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今天我来的敦南店从1999年开始24小时营业。它定位为人文艺术小型专业书店。一楼的主题为设计工艺,这里有个小空间,常常有艺术与表演等活动。二楼是24小时营业书店,主要有文学、商业、生活、设计与杂志等,并附设诚品咖啡厅。而地下诚品文具馆会贩售文具、卡片与唱片等。这里有柔和的灯光;有人性化的转角设计;更有自由阅读的氛围。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出吴先生在用心为爱书的人营造最好的阅读场所。

“知识无终点,读书不打烊”,再好的电子书也无法取代人手摸图书、闻到书香时的兴奋。谢谢您把诚品带给我们!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