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去趟大陆就被撤职 台侨界不满掀起请辞潮

2017年07月2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5月下旬组团访问大陆,遭民进党“立委”批评“被统战”,台当局“侨委会”也随即展开动作,拔除访陆团的11位无给职侨务荣誉职人员头衔,未料此举反造成侨胞情绪反弹,近日频频投书美国华文媒体痛批“侨委会”,更引起其他侨务荣誉职人员自动请辞。

记者昨天再次询问“侨委会”开铡后有多少侨务职人员主动请辞?“侨委会”回应,“因辞职属个人行为,未经其本人允许不便公诸于外。”

据了解,立场偏蓝的“全美台联会”组织访陆团行之有年,自陈水扁当局时代即为年度例行活动,至于立场偏绿的侨团,也曾组团访陆。

侨界人士不满表示,访陆团是去年就敲定的行程,5月底启程,整趟参访都是“自费”,根本谈不上“接待”,也没用上“侨委会”给的荣誉职头衔。

但6月中旬,“绿委”罗致政、庄瑞雄就召开记者会批评访陆团“认同错乱”。

侨界人士痛批,整场戏就是由“绿委”举球,再由“侨委会”负责杀球,装作迫于“国会”议员的压力,无奈拔除侨务荣誉职人员,一来转移焦点,二来也在侨界制造“绿色恐怖”。

“侨委会”开铡11位侨务荣誉职人员后,“芝加哥台联会”率先发表公开信强调,失去这一“不再荣誉的头衔”,何足挂齿。当地侨界的侨务咨询委员吴来苏、赖志鸿、侨务顾问吕瑞玉、侨务促进委员林俊志,也立即宣布辞去相关侨务职务。旧金山湾区的侨务咨询委员郑积深,随后也跟进宣布请辞其职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