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无人驾驶小巴将在台北街头试行

2017年07月28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北市第一辆AI系统无人驾驶巴士,将于8月1日至8月5日在台北街头试行。

综合《联合报》、中央社等台媒报道,时间选在凌晨1时至4时,采固定路线,将在信义路双向公交车专用道(敦化南路口至复兴南路口)试行,前三天进行测试,后二天开放民众报名体验。试行路段届时将封闭,不与其它车辆混流。

27日,台北市政府举办“自动驾驶小巴实验解密ing”记者会。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试乘无人驾驶小巴时称,“半夜在信义路看见无人车,大家不要紧张。”

无人驾驶小巴的载客量为12人,测试速度为每小时20公里以下。自法国引入该项目的台湾业者、喜门史塔雷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彦允表示,进口一辆无人驾驶小巴须耗资新台币1500万元,目前申请路线仅463米,若成效佳,将申请东西向、南北向各一条较长路线,让棋盘式公交车路网发挥功效。

此前,无人驾驶小巴曾在高雄市、台湾大学进行过测试。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将直接在台北市公交车专用道上试行。

相关报道称,由于无人车无法挂牌,离营运还有一段路要走。(完)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