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发布“纳沙”台风海陆警报 暴风圈笼罩全台

2017年07月29日13: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台湾气象部门29日发布中度台风“纳沙”海上陆上警报,“纳沙”目前位于花莲东南方约2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8公里速度向西北转西北西行进,台湾本岛及澎湖都在警报范围内。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台风中心目前在花莲东南方海面,其暴风圈已进入台湾东北部、东南部近海,对台湾本岛各地及澎湖将构成威胁。目前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约38米,7级风暴风半径达180公里,预估29日晚间将在花莲、台东一带登陆。

气象部门同时发布了豪雨特报,包括宜兰、花莲、台东、嘉义以南至屏东地区,南投山区、台中山区、苗栗山区、新北山区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地区及澎湖有局部大雨发生机率。台气象部门提醒民众注意塌方、落石、泥石流及山洪暴发,沿海低洼地区慎防淹水,民众应避免进入山区及河川活动。

受台风影响,宜兰、花莲、台东等地宣布停课停班。台北往返台东、花莲的航班29日全日取消。由台湾本岛飞往各外岛的航班29日中午12时以后全部取消。此外,多趟飞往纽约、加拿大等地的航班也已取消。台湾公路部门宣布,29日预警封闭中横公路等道路。澎湖海上交通全线停航。(记者齐湘辉 何自力)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