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台企赴台中征才

刘深魁 文/图
2017年07月3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清新福建·梦想起航——福建台资企业协会中区征才博览会”7月29日在台中举行。图为博览会现场。

  7月29日,“清新福建·梦想起航——福建台资企业协会中区征才博览会”在台湾台中举行,共有121家台资企业参加,提供1482个工作机会。

  本次博览会由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平潭、福清7个市县的台协会联合主办。这是福建台资企业继7月1日联合赴台北征才后,再次联合入岛举办招聘活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台湾青年反应热烈。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招募企业类别以中小企业为主,行业分布广泛,其中制造业最多,达58家;另外还有服务业、科技业、食品行业等。其中也有台湾塑胶、冠捷科技、正新橡胶、天仁茗茶等10多家在闽发展的台湾“千大企业”。

  据了解,在薪资待遇方面,福建台企所提供岗位的月薪水平集中在6000元至1.2万元人民币之间。其中,福建椿祥工业、厦门升由塑胶制品、福州华萱机械等企业,给薪最高达1.5万元人民币,极具吸引力。

  到现场参加招聘会的以台湾高校应届生居多,其次是在岛内有一定工作经验的青年,也有一些在校学生来到现场,咨询工作讯息。招聘会从当日上午10时持续至下午4时。

  “大陆的薪资水平、市场潜力、发展空间都在台湾前面,而且两岸同文同种,特别是福建与台湾语言习俗相通、生活习惯相近,现在两岸交通也很便捷。”前来应聘的张茹歆接受采访时说。

  泉州台协会会长杨荣辉表示,福建台企联合返台征才,可以帮助台资企业提升竞争力,有效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岛内青年实习就业。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市场大、机会多,而且对台商有很多的政策扶助,台企在福建的快速发展可以给台湾青年提供优厚的个人待遇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欢迎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