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风吹断客轮缆绳 台湾两艘军舰遭撞击受损(图)

2017年07月31日14: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军131舰队长郭治国少将30日表示,“纳沙”台风瞬间阵风过大,停泊于基隆港东三码头的客轮“丽娜轮”缆绳断裂,碰撞台湾海军兰阳、淮阳军舰,造成兰阳舰左舷裂痕进水,台湾海军于30分钟内完成堵漏。

图为受损的“丽娜轮”。王朝钰 摄。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海军30日发布新闻稿指出,“纳沙”台风来袭,29日夜间港内瞬间最大阵风8至9级,停泊于东三码头“丽娜轮”缆绳断裂,该船于29日晚间11时41分第一次碰撞兰阳军舰舰艉,因丽娜轮受风面大,晚间11时42分接续碰撞停泊外档淮阳军舰。两艘军舰值更人员发现后,紧急实施相关应变作为,并通知港务分公司协请港内拖船协助。

郭治国受访表示,丽娜轮停泊于东三码头,海军军舰停靠东四码头,距离很近,由于29日晚瞬间阵风很大,丽娜轮船体高,舰尾缆绳被吹断,船身在港内打横,与码头垂直90度,撞击到兰阳与淮阳军舰。

郭治国说,丽娜轮的碰撞造成兰阳军舰舰艉左舷有1米左右的裂痕,由于在水线附近,导致船体进水,舰上官兵发挥平日灾害抢救专业训练,在30分钟内完成堵漏、进水排除及舱间安全检查等损害管制作为,人员装备均无损伤,经评估预划两周内可完成修复。

淮阳舰方面,郭治国说,因碰撞造成舰艉凹陷变形、主甲板左舷后段栏杆5根折断。他说,台风期间,舰队官兵采24小时轮班警戒,掌握各项突发状况,才能使本次事件在发生时迅速有效反应。

郭治国指出,船上都有监视系统,后续损害赔偿将交由第三方公正单位、台湾航港部门调查厘清。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