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风接连袭台农损逾两亿新台币 宜兰受创最重

2017年08月0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受到接连两场台风影响,全台农损已逾二亿三千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宜兰受创最重,次为屏东。台“农委会主委”林聪贤昨天到宜兰勘灾表示,已将宜兰、屏东列为现金救助、低利贷款补助地区;这次农损认定会配合栽种的图资系统大数据采全区认定,缩短补助作业时间。

林聪贤表示,有别于以往农损采一块块田地逐一认定,耗费时间和人力,这次会配合栽种的图资系统大数据,采全区认定,缩短查报时间,只要公所、农会、农民三方面确定,经过县市政府上呈农委会,补助很快就会下来。

“农委会”昨统计,截至下午五点,全台农林渔牧业产物损失共两亿三千八百四十五万元,以宜兰县损失一亿二千多万元、占五成最多;屏东县、嘉义县、台东县、云林县、花莲县也不少。

受损作物以香蕉、葱最严重,市场上每公斤青葱平均价格已飙升至一三七元左右,一根葱就要廿至卅元,价格“贵桑桑”,家庭主妇下不了手。“农粮署”建议民众用冷冻青葱取替新鲜葱。香蕉受损虽然严重,但受灾主要以北部为主,非主要产区,暂不影响供应以及蕉价。

至于葱价何时回稳?“农粮署副署长’苏茂祥表示,很难预估,要看后续是否还有台风形成,以及天状况气是否稳定等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