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要求中午关空调省电 柯文哲唱反调:该开就开

2017年08月02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是奇怪的命令”!台“行政院”发函给各公家机关及县市政府,要求下午1至3时关闭冷气节电,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命令应该要合理,紧急事件才会下达不合理的命令,因此,他要求台北市府冷气“该开就开”,将温度控制在摄氏28度,“下午1点到3点把空调关掉,你要叫大家躲去哪里?”

该开就开控制在28度

柯文哲认为,命令应该要合理,只有在紧急事件时才会下达不合理的命令;如果平常下达太奇怪的命令,哪天有紧急命令时,大家都不会理会。他要求台北市府冷气“该开就开”,只下令空调维持在28度。

媒体追问,那这次属于紧急事件,还是不合理命令?柯文哲愣了一下没有回答,只强调“台北市府空调就提高至28度,但还是开”。

台北市公共事务管理中心主任赵光中表示,台北市为了节能,温控都在摄氏26度至28度间,从昨日中午起,配合节电调整温控不低于摄氏28度,就将出风温度设定在摄氏26度,冷空气经管线输送后,出风口温度就会落在摄氏28度左右。

虽然冷气照常开,但不少市府员工仍抱怨“太闷了”,根本感觉不到空调,“像关了一样”,纷纷备妥立扇、桌扇及扇子降温。

南部跟着受苦鸣不平

也有部分局处室本来就通风不佳,像是位于北区的办公室又逢太阳西晒,员工认为室内温度绝对超过28度,甚至室外更凉爽,但为配合节能省电办公,只能忍耐。

南部公务员不满表示,南电北送多年,北部限电就要饱受空污的南部跟着受苦,实在不合理,更有公务员指该项措施是极度愚蠢,频繁启动冷气系统未必省电。

南投县许姓公务员指出,叫公务机关带头节电关空调,是极度愚蠢的政策,提出该政策的人非常无知,只看到尖峰用电时段,却无视民众洽公权益,且频繁启动冷气系统未必省电,对于有些采用中央空调系统的单位,短时间内重开空调,将造成设备损坏,这样的决策人才,真是让人民无福消受!

换开电扇有比较省吗

台南市政府林姓员工无奈表示,市府办公室每个人的位置都有屏风,若关空调,势必每个人都需要吹电风扇,他质疑“这样的作法真的比较省电?”若是为了省电关空调,应该选择比较不热的时候关,而不是正中午天气最热的时候。

新竹县政府某主管指出,企业用电量恐比公部门更多,“为何不同步要求企业?”一天省电2小时,恐缓不济急。

另名基层公务员也表示,要求节电时间正是一天最热时,若供电有疑虑,“何不启用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兴建的核四?”再将核一、核二厂关闭?

台中市议会总务主任康正义说,若是市议会开议期间,因议政大楼建筑物采玻璃帷幕兴建,不可能在中午1到3时开窗户、不开冷气,目前只有主管及首长办公室有配备电风扇,若为关冷气再编经费买电风扇,那也很奇怪!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