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沱江舰号称“航母杀手” 被曝根本侦测不到敌舰

2017年08月03日16:22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日前,台当局大力宣扬要实现“军舰自造”,不过,被台湾封为“航母杀手”的沱江舰,被曝出无法有效侦测到水下的敌人潜艇。

据台媒报道,由台海军研发、具雷达匿踪功能的穿浪型双船体型巡逻舰虽然配备“可变深度声纳(Variable Depth Sonar, VDS)”,但因受到船舰设计的影响,经常发生震动及抖动等问题,根本无法有效捉到水下的敌人潜艇。

这一消息得到台湾海军将领的证实。据悉,在美国厂商的协助下,目前沱江舰正在左营厂区内更换另一款新型的VDS。台将领还称,新型VDS“绝对比现在的还好”,并符合台军作战需求。

据了解,根据当初设计,沱江舰所配备的变深声纳,可对浅海、沿岸及深海等不同环境下的潜艇,进行近、中、远程的侦测定位,并分类、追踪,并有鱼雷预警能力。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力推“台舰自造”却并不被看好。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蔡英文今年3月21日主持签署“潜艇自造设计启动及合作备忘签署仪式”,并宣示台湾潜艇自造正式启动。

蔡英文主持“潜艇自造设计启动及合作备忘签署仪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表示,她解决了此前台当局无法解决的“防务最需加强的一层”。但备役海军上校、“中华经略防务知识协会”研究员王志鹏受访表示,台湾潜艇自制起步太晚,相比大陆的军事研发能量,自造潜艇就算于10年后成军,也无法有效制约大陆。

此外,台湾自造潜艇还被曝出,仍然仿上世纪的技术。(综编/海外网 李萌)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