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下令关空调节电 台北、新北市双双唱反调

2017年08月04日08: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风“纳沙”吹倒花莲和平电厂电塔导致台湾陷入供电危机,台当局“行政院”公布未来两周岛内公共机关下午1点至3点禁开空调。“关空调政策”意外引发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与新北市府的“中二与玻璃心”大战,难道省电也有政治学?

“关空调政策”不仅引发台湾公务员反弹,台北市、新北市更是“唱反调”,在野的国民党也跟着炮轰。

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如果关掉空调,大家躲去哪里?因此台北市政府规定,空调还是开,但温度调到28度。柯文哲表示,命令要合理,关空调的命令太奇怪。新北市长朱立伦则说新北市已经推行融冰空调,他强调,切断电源不是一个长远之计,用智慧节能才是一个好方法。

“切断电源”被朱立伦酸说非长远之计,黄重谚在脸谱网(facebook)公开贴文回应朱立伦,朱市长的反射动作就有点“中二”。如果内斗可以发电的话,我们算是能源充足的地区了。新北市副发言人叶元之则回呛,质疑黄重谚说“中二”,是蔡当局的意思还是发言人自己的“玻璃心”?如果黄重谚也知道能源转换的概念,请拿出具体做法,不然会让大家觉得蔡当局落后。(记者 韩静)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