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爱生气成日常 民进党人士:用生气表态很危险

2017年08月04日08:3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自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一举一动免不了被外界放大检视,而她几次在党内会议上的动怒,更成了众所瞩目的焦点。有媒体指出,蔡英文生气已算是绿营人士的日常,现在有人光从她走路时的表情,就能猜到开会时间是长是短。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之怒仿佛成了检视政治人物行情的指标,有些本来没什么人认识的“部会”首长,就因为在民进党中常会被蔡英文责难,得到外界关注。而近来就连绿营的政争,也有人以“主席之怒”来借题发挥,由此可看出蔡英文生气的频率有多高。

有绿营人士透露,现在只要从蔡英文走路时的神情,就能猜到会议时间有多长。她只要心情不好,开会往往都是草草结束,而当她把脸藏于头发后、用手指敲桌子时,则分别代表生气与不满。

对此,有名曾被蔡英文“电”过的民进党人士直言,如果蔡英文习惯用生气来表态,是很危险的一件事,因为这等于暴露出决策习惯,部属看清后,往往会为了不让长官动怒,只挑她喜欢的话来说,而把容易令她弄怒的讯息阻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