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柯文哲吃定蓝绿 主张"两岸一家亲"助民调反弹

2017年08月07日15:4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刚上任时民调超高,紧接而来的却是争议不断,民调一度下滑。在上海举办的2017“双城论坛”上,柯文哲表态主张“两岸一家亲”、“命运共同体”,民调立刻“止跌反弹”,前一段时间更是对蔡当局的政策炮火猛烈,逐渐赢得话语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柯文哲刚上任时民调超高。紧接而来的却是争议不断,例如以体制外的廉政透明委员会彻查大巨蛋等5大案,事后却是雷声大雨点小;接着,他取消行之有年的重阳敬老金,引起银发族反弹;之后又发生台北市交通黑暗期、施政无感等诸多争议,让柯文哲面临施政挑战,民调一度下滑。

蔡英文上台后,台湾与大陆接触逐渐减少,陆客也不来台观光,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参加大陆举办的双城论坛之际,提出“两岸一家亲”、“命运共同体”论述,重拾民众对两岸解冻的期待,民调立刻“止跌反弹”。

如今,柯文哲走过民调探底,止跌回升,前一段时间更是对蔡当局的政策炮火猛烈,逐渐赢得话语权,声望犹如“倒吃甘蔗”。

近期对于基隆轻轨、台北车站联合防灾中心等议题,柯文哲批判蔡当局“没有先编预算,再来计划建设、后续追加工程款的道理”,不少人认为柯文哲针对蔡当局“不合理”政策敢于“说真话”,增添民众好感。(记者 韩静)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