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中山地下书街“诚品R79”正式运营

2017年08月08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北中山地下书街“诚品R79”。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台北中山地下书街“诚品R79”。 中新社记者 李欣 摄

中山地下书街是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生前最后一件“作品”。书街位于台北捷运中山站与双连站之间,长261米,以街道、骑楼为灵感,设计一间间独立店铺,店内再横向打通连结。

诚品书店董事长吴旻洁介绍,中山地下书街由人文泉源、文学丛林、商业沃壤、艺术日光等部分组成,公共空间还特别开辟出顽童学堂、展演操场、影音工坊等区域。书街设计上跳出诚品惯用的原木色,采用红色、蓝色、绿色、黄色等明亮色调,红色代表人文社科书籍的扎实、黄色代表儿童阅读的明亮希望,为人们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台北市长柯文哲(左五)等出席开幕式。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台北市长柯文哲(左五)等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记者 李欣 摄

吴旻洁说,在匆忙的城市里,上班、上学、遮阳避雨的人们在因缘际会下行经中山地下街。城市最珍贵的资产是人,中山地下书街要忘掉卖书,以人文关怀为出发点,将艺术创意融入生活,为人们提供一个阅读的场所。

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当天开幕式时表示,诚品改变了台湾对书店的定义,将人文、艺术、创意带入生活。中山地下书街是台北市打造城市博物馆聚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促进台北文化的新旧并融。

当天还同期举办了《聚落集体创作》摄影展,展出地下书街所在的台北中山、大同街区人文风景。(记者 李欣 路梅)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