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长选战派奇兵? 吴敦义:非大众常讨论人选

2017年08月0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18年台北市长由谁出征引来各方关注,对于传出国民党可能在台北市推“奇兵”,准主席吴敦义昨天被问及时强调,台北市长选战“没有所谓的奇兵”,只不过不是大众常常讨论的人选,有些表态晚一些,但“这不叫奇兵”。他并对相关人选提出条件,表示未来要竞选地方首长,一定是熟悉地方、地方也熟悉的人,且对地方有责任感、有使命感很重要。

吴敦义提及相关人选“不是大众常常讨论的人”,再度引起各种揣测,所有可能的人马都被一一拿出来讨论。但党内人士也分析,相关提名时程还不紧迫,等民进党和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参选布局确定后,国民党的人选才会进一步明朗化。

吴敦义昨天到台中乌日六房妈会参拜后,媒体提问台北市长候选人将派出哪位“奇兵”?吴敦义澄清没有所谓的奇兵,并提出竞选地方首长的条件说;对有人点名律师谢震武、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参选,吴敦义说,有些他从来没有动过这种念头,“不过有人动这种念头,我就多一样思考空间。”

国民党目前有表态的仍以前“立委”丁守中、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及台北市议员钟小平三人为主。除此之外被热烈讨论的人选,还包括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张善政及“立委”蒋万安等。

年轻、形象、经历都完备的蒋万安,媒体民调高,一直传出是吴敦义欣赏的人选;据了解,党内劝进声浪一直未停,但蒋万安在个人资历及从政规划上多有考量,对参选一事一直推迟未积极表态。

由于吴敦义提及参选者“一定是熟悉地方、地方也熟悉的人”,前马市府副市长欧晋德、叶金川再度被党内点名。但党内人士表示,两人有意参选台北市长,已是十年前的事,如今意愿仍待进一步确认。

对于各方揣测人选众多,党内指出,台北市的提名人选确实不容易处理,主要还是在个人的主客观因素,但国民党提名时间还不急迫,反而是民进党必须要处理和台北市长柯文哲之间的问题。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